我不讨厌现实,因为现实让我知道成为正常人的可贵

亲爱的婆婆,

很快的,从新加坡回来也已经一年了。
我没忘记当初和大树去新加坡工作的目的,
很顺利的我们为了设下的目标努力
并且在计划的时间内完成了旅行。
 
 :::::

哥哥用手机拍下你喜欢坐在门口看着外面的照片,
看着自己的人生即将结束。
您见证战争的结束,一碗能饱腹的珍贵,在重男轻女的年代,
你没有像公公那样只把鸡腿留给孙子。
而如今我身体流浪着你当年的澎湃, 
捡起你当时无法拥有的命运,
要去你在生之年没去过的地方,
一步步,大步步。

 :::::

我不渴望拥有很多钱,
我不需要名牌,
我只需要足够的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,
所以我脚踏实地努力。

“读书为了长大后不用做苦工!”
大人们把偏激恐吓套在年幼时的我,于是我照做了。

“先读好书,是为了思考想当一个怎样的人建立基础,
不知道读书后未来会怎样,但一定不是一件坏事吧”
这是我们想对未来的孩子说。

而首先你必须调整态度,才能学习完成每件事。

 :::::

“你太过man啦”
昨晚加班时,和老板步行去吃晚餐他用广东话说。
 “这个世界所谓的民主/道理/规矩/习俗/标准,来自于少数服从多数;
那何为对,何为错,都是数据操纵着每个问题”
我说。

任何行业来说,我们不能活在别人建立好的轨道走,
我们必须质疑每个问题,才会找到新答案。
我的每个尝试,心底都有整理好的数据,
以行动去证明它的价值是存在的。
因为态度决定一切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